2016年7月17日 星期日

勿忘我-Ch3:華燈初上(下)

勿忘我

Chapter3:華燈初上(下)


鮮豔如火的赤色剋南標誌印在旗子上隨夜風飄逸,馬車與周圍整齊劃一的伺衛此時突兀的駕臨大街,紅色與黑色交織形成的磅礡氣勢,足以震懾光輝國所有百姓,四周噪音奇妙的沉寂下來。

「休斯。」溫文爾雅的嗓音穿透馬車上好的簾幕,悠然傳入隨側伺衛的耳中。
「是!少主,屬下在。」休斯微微側頭,在馬上恭敬的俯首答道。
「還要多久?」語氣平靜無波的不似問句。
「回少主,過這條街就到了,請少主稍候。」望著朝兩旁緩慢移動的群眾,休斯冷靜的話語與陰沉的臉色在此刻呈現有趣的反差。
「別急,今晚就算是遲到,他們也得賣我剋南曇一個面子。」清澈如玉的男聲帶著不容忽視的冷冽。
「這是自然,少主。」休斯微不可微的彎起嘴角,斂眸輕聲答應。

人群不久便徹底讓出一條大路,剋南一行人飛快地朝對街離去,而這之中,全身墨黑的男子眼神如鷹隼般牢牢凝視著遠離的馬車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此時,光輝國首都,琉璃樓的包廂內。

「哎呀!這該如何是好呢?一向守時的剋南家竟然遲到了!真是天要下紅雨了!你說是不,崎北閣下?」四大家族之一的隅西家代表隅西肆,語調玩味的調笑道。
「我看閣下還是不要開口了!與其被人當作蠢材,閣下還是作個啞巴比較好。」崎北家的么兒崎北朔毫不留情的反諷。
「欸~不要這麼說嘛!我們三人都這麼久沒聚,自然是要好好聊聊,都作啞巴怎麼行?不過,我們都知道崎北閣下等剋南閣下等得急了,心神不定,自是不會計較那麼多了!」隅西肆不懷好意的咧嘴。
「你這……」崎北朔惱怒的蹙眉,正想發火,便被通報聲打斷。
「崎北少主到!」
在場除了崎北朔及隅西肆皆倉皇的起身迎接。

來者只是面無表情的環視在場人士,沉默的不發一語,氣氛不覺開始壓抑起來。
「曇,你來了!」崎北朔的一句話無疑使眾人鬆一口氣。
「嗯。今日遲到真是失禮了!作為賠禮,我請琉璃樓的舞姬跳一段給各位助興。」剋南曇面容瞬息間變換,淺笑溫和的說道,與剛才面無表情時的魄力反差極大,宛若截然不同的兩人。

作者的話:
曇絕對是個有魄力的少主,只是他的為人如何呢?其他家族又懷著什麼鬼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